2011-11-15

台南林老師的Arduino樂高機器人

上次到台南林老師教室看到這台車,覺得真是精巧。

林老師已經可以直接將樂高馬達及感應器接在Arduino上(透過轉換線),當然馬達及感應器需要額外的電源供應。軟體部分也已經有對應的驅動函數庫,簡單的說就是把NXT主機換成Arduino。

請參考林老師的文章介紹,樂高機器人vs Arduino的結合與應用!!

想幫Arduino找個簡單方便,容易組裝結構的身體,NXT樂高機器人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覺得NXT樂高機器人套件太過脆弱,想組個大一點,更堅固的金剛機器人,

台南林老師也開發出全新的機器人移動平台,不同科系的學生不用為了機器人的身體傷腦筋,

這個全向式自走車可以適用於各種『腦袋』,NXT ,Arduino ,利基,Compact Rio等控制器都OK,

非常適合學校開發機器人系統,當然也可以利用參加各種機器人競賽。

請參考台南林老師的另一篇文章介紹:Arduino全向式自走車-基本型

(不知道這個機器人平台是否已經有各種相對應控制器的控制函數庫?)

有意研究機器人的讀友可以參考看看!





1 則留言:

  1. robotman4:33 下午

    控制函數庫跟平台沒關係,我們是目前是用DC   MOTOR, 所以基本上若不需要用到encoder都可以控制 ..當然需要用到encoder也可以克服(motor是台灣知名的馬達廠商製作..所以支援上沒太大問題)..主要目標是要把一些專題或比賽常用的到結構"模組化"..這樣就不用自己花時間再設計不同的構件了!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