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2012FLL及FTC台灣區比賽結果

今年的台灣區FLL比賽已經在上星期(2/4)結束。

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也公布FLL得獎名單:

http://www.era.org.tw/news_1.php?msgId=10425

恭喜高雄市的旗津國小(蔡德民老師,林冠宏老師)及陽明國小(吳代發老師,王雪芳老師),可以出國參加世界賽。

比較特別的是今年加上第一次在國內舉辦的FTC表演賽,得獎名單:

http://www.era.org.tw/news_1.php?msgId=10426

FTC組的冠軍是花蓮高工的「我愛大白貓隊」(趙國權老師,郭德潤老師)、亞軍是台南金城國中的「丁丁一號」(黃凱煇老師,林政學老師),可以參加世界賽為國爭光。

(FTC表演賽是國高中混合參賽,14-18歲,印象中在國外好像都是高中生參加FTC比較多)

關於台南市金城國中的報導可以參考金城國中跨校隊伍四月征戰美國,其實是三校的學生混合組隊,由金城、瀛海及建興三校的四名學子組成的跨校隊伍。

花蓮高工的報導可以參考中時電子報的機器人賽奪冠 花工進軍世界賽,加上美崙、自強國中學生共同組成。

其他相關新聞報導請參考:Google新聞連結

機器人比賽 旗津國小5連霸(有影片)

機器人大賽 高市大放異彩

機器人大賽冠亞軍 旗津、陽明國小將出國比賽

恭喜得獎隊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