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Heineken or Grolsch? NXT啤酒機器人 (喝酒過量,有礙建康)

喝啤酒也是一門學問,那個牌子比較甜?那個牌子比較苦?最佳飲用的溫度?都需要精心挑選。

我不懂啤酒,雖然一竅不通,只要交給這台NXT啤酒機器人就萬事OK!

注意!

喝酒過量,有礙建康

喝酒過量,有礙建康
喝酒過量,有礙建康
喝酒過量,有礙建康
喝酒過量,有礙建康

酒類之警語標示<菸酒標示管理辦法 11條規定>


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3.         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4.         未成年請勿飲酒



(寫這篇文章要小心,因為未加警語而被罰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好了!繼續本文

這一台機器人是Nxt1engineer的作品,功能是透過藍牙,以一台NXT主機點菜,挑選你需要的啤酒。

NXT啤酒機器人以輸送帶將啤酒送到開瓶裝置,打開瓶蓋,接著送到冷凍裝置,將啤酒降溫至最佳飲用溫度,再將啤酒送到出口,供客人拿取。

啤酒降溫時以NXT溫度計測量,監控溫度變化,還有溫度顯示器,告訴你現在的啤酒溫度。

作者不僅將作品的完整影片放上Youtube,還有各個部分的詳細介紹。真是創意賽的最佳參考範例。

探奇將影片集中嵌入,請讀友仔細觀看。




作者花了四個月完成,這是預告片



Part1 夾住蓋子的影片 (沒想到樂高積木零件可以這麼強健)



Part2 夾住瓶子的影片



Part3 輸送帶的影片 (一顆馬達以正反轉控制兩個動作,這個要學起來!)



Part4 冷凍裝置的影片 (我記得以前好像看過這種東西,利用電子特性散熱,CPU散熱用?)




只顧著貼上警語,忘了告訴大家LEGO NXTLOG 2.0近期舉辦Crazy Contraption Building Challenge,大家也可以想想有什麼新奇的玩意兒喔!

資料來源:
The NXT STEP 文章 The Beer Mach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