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有趣的樂高機器人趣味競賽:Xander的新文章--GIA Tooling Team Building Event

這應該是Xander為他的工作伙伴所精心策劃的樂高機器人趣味競賽。

13位成人參賽者,以3或4人分組,一起挑戰這個競賽。

簡單的競賽場地,三公分寬的黑色軌跡線,鋁箔紙貼出來的出發區及目標區,

任務目標是:機器人從出發區出發,經過軌跡線,到達目標區,抓起空的可樂罐,機器人回頭沿著軌跡回到出發區,放下可樂罐。

鋁箔會反射光線,如此一來可以由光源感應器偵測三種不同的明亮程度,鋁箔、白紙、黑線。

這樣樂高機器人的光源感應器除了尋跡,也能輕易分辨是否已經到達目標區。(真是值得我學習的方式!

雖然都是成年人,分組後也各自有自己的任務工作,如同現實生活中的團隊合作,有程式設計師、有結構組裝師、還有團隊管理師。(小朋友的競賽也應該如此分工喔!)

詳情請參考Xander部落格的文章,文章連結GIA Tooling Team Building Event

看影片也是不錯的瞭解方式!







哪天也可以邀請家長一起參加這種趣味競賽,或是邀請各地區的樂高老師親自下海試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