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

HiTechnic 的新感應器-- NXT Force Sensor



圖片來源:HiTechnic 公司官網

終於有我最想要的感應器了!(我想要的是『壓力感應器』跟『拉力感應器』)

看來HiTechnic這一顆 NXT Force Sensor 正是壓力感應器。

壓力感知不同於觸碰感應器只有『壓下』、『放開』的兩極反應,提供壓下多少的感覺數據。

推想感應器裡面是應用壓電材料,得到的數值並不是絕對的力量值,但是應該可以提供比對參考的相對數據。

HiTechnic官網還說明這顆感應器可以用在FTC 2012-2013 Ring It Up!

我還沒詳細觀看FTC的比賽規則,但是HT為了FTC推出專用的感應器,除了看到HiTechnic營運手段的高明之外,也提供玩家使用NXT樂高機器人的樂趣!

期待『拉力』感應器!(我想測試拉力應該很容易壞掉吧?!



1 則留言:

  1. 邱老師,
    Mindsensors的GlideWheel-M也上市了, 可以接在NXT的Motor port控制PF Motor的轉向及轉速,
    同時直接使用NXC output module指令, 價格還OK, 也是一個不錯的週邊
    [版主回覆09/13/2012 08:11:47]謝謝Ch Lego大大的資訊。

    使用GlideWheel-M應該可以改善NXT馬達的安裝空間。

    我想到的是NXT主機有沒有可能直接使用新的PF Servo motor?

    或者猜想第三代的NXT乾脆搭配PF Servo motor?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