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在Android裝置寫程式控制NXT樂高機器人



除非你是Android SDK的高手,

否則目前除了App Inventor可以在PC上寫程式,在Android系統控制NXT樂高機器人,

一般iOS及Android裝置的使用者只能利用現成的App直接遙控NXT樂高機器人,

我還沒看過可以在這些行動裝置上直接寫程式控制樂高機器人,

日本的岩成達哉已經成功完成這個App,NXTDrive,在Android裝置上,以類似Scratch的方式,直接寫程式控制樂高機器人。

這個App更獲得日本Android Application Award 2012学生奨励賞

全名是『NXTDrive ~LEGO MINDSTORMS NXTとタブレット端末を用いた [岩成達哉] 』

岩成達哉目前是東京大学工学部的學生,

他在松江工業高等専門学校情報工学科唸書時報名參加Android Application Award 2012,

(當時還是高中生?太厲害了!)

Afrel公司最近也使用這個App,舉辦NXTDrive親子体験会,讓親子很容易使用平板裝置寫程式,以藍牙通訊控制樂高機器人。

大家可以參考相關報導,還有一些照片,照片一連結照片二連結

還不太清楚這個App的詳細內容,不過從照片看來應該是很有趣的操作。

岩成達哉也將示範影片上傳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