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樂高機器人的課堂活動應用



探奇一直認為樂高機器人不只是做為機器人教育的教具,它還是國高中小(K-12)的科學、數學、科技工程實驗器材。(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STEM)

也就是說,學習使用樂高機器人,不是只能用在競賽,創意賽的製作,它還是很棒的實驗工具。

在美國就有許多關於NXT應用在STEM教學的範例。

今天要介紹的是紐約大學理工學院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New York University ( NYU-Poly )

他們的gk12.poly.edu/amps-cbri/html/resources/classroom.html設計了許多課程,跨越數學,生物,物理,化學,科技工程等範圍。適合的年齡層則是從國小到高中。其中有很多部分都是使用NXT樂高機器人套件進行實作教學活動。

這些課程也都收錄在http://www.teachengineering.org/

(還有超多的課堂活動:http://www.teachengineering.org/browse_activities.php

例如:

適合高中的Measuring Distance with Sound Waves

適合國中的Discovering Phi: The Golden Ratio

適合國小的Arctic Animal Robot

我想應該都是很有趣的課題,歡迎大家提供NXT樂高機器人的應用創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