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LEGO MINDSTORMS EV3 -- 更多深入的討論



經過幾天的熱烈新聞報導,EV3的消息比較少了,但是樂高玩具官網及教育官網反倒有比較多的資訊釋出。

樂高教育官網



目前已經正式將EV3所有部品上架販售(目前都是預購),

還提供Lego Education 2013 Secondary Catalogue,最新的2013樂高教育版型錄!

http://www.leecatalogues.com/legoeducationsecondary2013/index.html


92頁的目錄裡面,大篇幅介紹EV3,然後才是NXT及其他教育產品。


樂高玩具官網



原本只有在1/4發佈簡短新聞稿,現在終於更新資料,可下載EV3八頁宣傳小冊,還有一部影片。

(這個PDF檔案在官網公告前就被網友搜尋出來)



部落客網頁的討論




另外一些有名的樂高網頁也針對EV3提出深層的討論,從玩具零售版與教育版的零件種類、EV3主機與NXT主機的差異,到EV3軟體,與官方模型種類,讓大家對EV3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例如:

1. TechnicBRICKs EVolution 3

2. Paul Reiber 在Quora LEGO tidbits的文章 Lego Mindstorms EV3 - More Info

3. bazmarc 的 EV3 專頁 (除了EV3產品之外,請注意頁面上方照片中的12人,正是樂高開發EV3的MVP顧問群)


4. Damien Kee 也針對學校教師寫了這篇EV3 vs NXT (The Educators Dilemma)

(其中部分想法跟探奇的文章LEGO MINDSTORMS EV3新產品發表--激情之後的思考不謀而合,真是感到榮幸。


同時不要錯過Robot Square的EV3新聞報導BOT BENCH -- Xander的文章



機器人競賽方面對於EV3使用上的公告




樂高教育官網有專頁說明FIRST LEGO League與EV3的使用

FLL官網也在第一時間發佈新聞稿,Meet the New Robot in Town

五月開始的比賽登記就會開放參賽隊伍使用EV3。


樂高教育官網的EV3網路研討會





樂高教育官網已經決定舉辦網路研討(Webinar),說明介紹EV3新產品。

時間是2013/1/24 (我想應該是美國時間),從當地時間上午0800到1900有五個場次,


台灣地區比較合適的可能是1/24 08:00 am (台灣時間是1/24 22:00),

或是1/24 7:00 pm (台灣時間是1/25 09:00)。大家可以根據你的時間註冊參加。


請點擊連結『LEGO Education Webinar Information & Schedule


最後連結兩段影片,是各家採訪這次 LEGO MINDSTORMS EV3 的推手, Camilla Bottke

她的職稱是Global Lead, Senior Marketing Manager,也是MINDSTORMS & LEGO Architecture at LEGO










有聽到影片中的重要對話嗎?

探奇猜測:EV3的零售版軟體可能可以從網站上直接下載,

那麼教育版為何還要賣錢,因為有 Data Logging功能,還有記錄自己創作EV3作品的Workbook功能。

歡迎大家討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