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Philo先生發布 LDraw 的 EV3 相關圖檔



使用LDarw的讀友可以在LDraw上畫出EV3模型了!

隨著教育版的EV3上市,Philo先生也公開他所創作的 LDraw EV3零件,

請到http://www.ldraw.org/cgi-bin/ptscan.cgi?q=ev3觀看列表,

Philo先生也將這些圖檔放入非官方零件檔案,方便一次下載。

Philo先生在討論區也提到希望這對於LDD有所幫助,零件圖能夠盡早放入LDD中。

感謝他的辛苦成果

原始資料:Eurobricks Forums:EV3 and LDraw

3 則留言:

  1. 邱老師:我一開啟LDraw時,它是沒有零件表的,麻煩您教我開啟它,好嗎?
    [版主回覆08/06/2013 23:09:44]

    你好:

    LDraw已經有安裝檔案,安裝完應該會有零件庫,只是沒有EV3的零件,除了三條EV3電線。

    你可以下載非官方檔案後,解壓縮到LDraw的目錄,再按File/Scan,應該就會載入零件,

    如果不行的話,可能是路徑設定的問題,這點我也不會。

    通常我的做法比較笨,就是將解壓縮後的非官方零件檔案中,P及Parts兩個子目錄的所有檔案複製到LDraw下相對應的P及Parts子目錄,下面有48及s的子目錄也如法炮製,再執行MLcad,再按File/Scan。

    在左方零件表選項中就可以展開Electric清單,你就能找到EV3相關零件。

    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邱老師晚安,
      您指的

      將解壓縮後的非官方零件檔案中,P及Parts兩個子目錄的所有檔案複製到LDraw下相對應的P及Parts子目錄,下面有48及s的子目錄也如法炮製,再執行MLcad,再按File/Scan。

      是說將解壓所後的大P與大Parts檔案夾的內容,分別直接複製到小p與小parts所在的檔案夾中嗎?

      謝謝

      刪除
    2. 你好:

      我沒有注意大小寫,應該就是你說的目錄。

      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