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超級棒的 EV3 DIY 影片

EV3樂高機器人,有著很棒的功能,完善的電子零件,馬達及感應器也很容易使用。

如果想延伸學習,除了軟體控制改用其他程式語言,硬體改裝也是不錯的進階選擇。


探奇曾經自己學習創作 NXT 溫度感應器,很有趣,也非常有成就感。

請參考自製樂高NXT溫度感應器(LEGO NXT Temperature sensor DIY)文章圖片已經消失,有空再找一找。

自製樂高NXT溫度感應器測試結果(LEGO NXT Temperature sensor DIY)

在網路上發現有人已經公開自製EV3的溫度感應器,看完影片後馬上有衝動購買材料。這也是不錯的進階課程!對於高中職學生更是必修題目。

請看影片:




重點除了LM35溫度感測器,還有EV3的Auto ID阻抗設定,軟體上的數值轉換計算。真是豐富的學習題材。

感謝作者TechnicRobot的分享,Youtube頻道有更多有用的影片。

例如這個讓EV3輸出端上兩顆馬達的接線設計,你需要非常了解EV3,NXT的接線。竟然用正轉及反轉功能就能控制兩顆馬達分別轉動。(當然只能同一向轉動,有馬力控制,但是沒有角度),很值得學習。




大家快點一起來『玩』EV3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