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EV3 教學 - 更新EV3主機的韌體

更新主機韌體是為了讓軟硬體能夠發揮更好的功能。目前EV3主機出廠時並不是安裝最新的韌體,如果樂高公司公佈新版韌體,建議最好立即更新。

4.1.1                事前準備

首先請使用USB連接線,一端插在電腦的USB母座,一端插在EV3主機前端的PC插槽。開啟EV3主機。

在電腦上執行EV3軟體,點擊螢幕畫面左上角工具列的Tools,再點擊Firmware Update,螢幕會出現更新韌體的新視窗,視窗上方會顯示目前主機韌體的版本。

選擇新版韌體,目前是V1.03E(教育版)或V1.03H(家用版),按下Download。此時EV3主機的紅色LED燈會亮起。

(2014.05.29更新:EV3 Firmware V1.06H & V1.06E

4.1.2                更新韌體

韌體更新需要一些時間,總共約455秒,分為三個步驟:

a.    Preparing EV3 Brick:包括關機及準備等待韌體模式,時間約155秒。
b.    Downloading:將韌體檔案寫入EV3主機,花費時間約130
c.    重新開機:花費時間約30秒。

4.1.3                更新完畢
更新後,EV3主機會自動開機,我們可以直接在EV3的主機設定分頁,看到韌體的版本。



4.1.4                最新韌體檢查
若是電腦已經連接網際網路,可以直接點擊韌體更新視窗上的Check,電腦會自動打開瀏覽器,直接進入韌體下載網頁,以家用版EV3軟體為例,會出現下圖,我們可以檢查是否有最新版韌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