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

一位青少年 Builderdude35 的 EV3 機器人創作 - Timmyton 5

除了完成既定的教學目標外,探奇邱老師在課堂上很鼓勵學員勇於創作,機器人的造型,還有自己設計程式完成機器人動作。

不過我也發現很多同學只會遵循著老師的指令,說一動作一動。不知道是否受到其他狀況的影響,比較小的孩子反倒有較多的創作勇氣。

其實在人員及器材安全的環境下,邱老師都會鼓勵大家勇於嘗試,勇於創作。可惜的是還需要邱老師努力引導,改變孩子的觀念。


話說 The NXT STEP is EV3 曾經介紹過這台Timmyton35,作者Builderdude35 去年發表時才13歲,使用的是NXT。

(請參考The nxt STEP is EV3文章:The Kid with the Timmyton 3.5!


後來他又以一套 EV3 樂高機器人套件(31313)更新創作 Timmyton 5。發表在 MINDSTORMS CommunityReBrick網站上。

(請參考 Check it out, Timmyton 5.0 built with one EV3 set

還提供lxf檔案的建構圖示以及EV3程式,這台Timmyton 5 充分應用顏色感應器及EV3紅外線感應器跟遙控器,機器人動作都在影片中解釋。




能夠自行設計程式,讓機器人有特殊不同的反應及動作(就像探奇的寵物娃娃),也能自行定義『紅外線遙控器的遙控方式』,真是很不簡單。

(這也正是31313有趣的地方,建議買45544的同好可以加購紅外線感應器及遙控器,非勸敗喔!^^)

總之,邱老師很鼓勵各位大小朋友自行設計機器人有趣的反應動作,馬上動手試試看吧!

歡迎投稿發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