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

EV3 程式教學11 - Wait for Touch Sensor


今天是EV3程式教學第11天,主題是Wait for Touch Sensor,利用觸碰感應器 Touc Sensor 控制樂高機器人的動作。


我們在第4天的課程中已經看過Wait for Time命令方塊,這個命令方塊有許多模式,除了時間,還有許多不同感應器的選擇,今天可以試試觸碰感應器 Touch Sensor 。

觸碰感應器最基本的用法就像是電鈴按鈕或是電燈開關,機器人執行這個命令時,會進入等待狀態,直到設定的條件完成後,才會繼續執行後面的指令。



請看上面命令方塊圖形,設定為觸碰感應器Touch Sensor的狀態比較(Compare - State ),參數是 1 Pressed,表示EV3 樂高機器人維持現況,等待『接在輸入端1號的觸碰感應器為壓下狀態』,再繼續執行下一個指令。

今天的程式如下圖:


程式開始執行,樂高機器人發出音樂聲,等到壓下觸碰感應器後,BC馬達轉動一圈,再發出音樂聲。

你的機器人成功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