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HiTechnic Color Sensor V2 的電力系統頻率設定

(圖片由HiTechnic公司提供)

HiTechnic Color Sensor V2 的原理是利用白色LED照射物體表面,接收反射的光線後,判別對應的顏色。


由於各國家地區的電力系統頻率不同,電燈的閃爍頻率也不相同(基本上是50Hz與60Hz),所以需要依據使用地方的電力系統頻率,對Color Sensor V2作一設定。

這種設定的程式需要下載到NXT主機,將顏色感應器接在Port 1,執行程式後就能修改感應器的電力頻率設定,這種設定為永久性變更。

日前聯繫HiTechnic公司,得到立即回覆,目前設定電力系統頻率的程式只有NXT版本(rxe程式),如果你是使用EV3主機,當你有需要設定顏色感應器的電力系統頻率時,只能先藉由NXT主機進行設定。

請參考http://www.hitechnic.com/colorsens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