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

EV3樂高機器人搭配遠距視訊及藍牙遙控

這是PABR TECHNOLOGIES去年發表的作品。(不知道這家法國公司的主業是什麼?還好網頁有英文版)

有兩個計畫:

1. brickhid - 以藍牙搖桿直接控制EV3樂高機器人。

(brickhid - Direct connection between Bluetooth gamepads and LEGO Mindstorms EV3)

透過WiFi傳輸brickhid,並且直接接收PS3搖桿的藍牙訊號,再控制樂高機器人的馬達。


以前由於EV3藍牙通訊協定的問題,需要透過PC中介,現在可以在EV3上面執行一個小程式,讓EV3直接跟藍牙搖桿互動。



2. First-person view and remote control with LEGO Mindstorms EV3

進一步增加視訊攝影機在EV3樂高機器人身上,傳回影像,使用手機接收影像,並且利用Google Cardboard,簡易頭帶式立體影像顯示器,就能以第一人稱視角的遊戲方式操控樂高機器人。

EV3需要安裝ev3dev(以SD卡啟動),才能連接視訊鏡頭。

 

這些專案計畫都很有趣,轉貼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