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樂高機器人 EV3 小程式



簡單來說,機器人就是機構加上控制。

樂高機器人 EV3 非常有趣,除了組裝有趣,撰寫程式控制機器人也很有趣。


上課觀察學員,有些人喜愛組裝樂高,有些人喜愛寫程式控制樂高機器人,當然最好是兩者兼顧,但是特別喜愛其中一種也是不錯的,『術業有專攻』,在機器人比賽的合作場合,更是需要各種專業人才一起完成任務。

探奇曾經寫過『EV3小品程式教學系列文章連結)』,討論基本的EV3圖控式程式。

最近國外也有人專門探討EV3程式設計,『Whit3 Lotus』,網站副標題是『NO NONSENSE, JUST EV3 CODE』(還不知道如何翻譯比較適當)

網站內都是一小段一小段的EV3程式,只有標題,沒有註解,也沒有說明文字。

觀看這種內容,就像是一段密語,一個暗號,你必須自行解讀,思考程式意義。

看懂之後,可以上傳到EV3主機,執行看看,跟你所想的有沒有一樣?

就像是『觀察,假設,實驗,分析,結論』的科學步驟。

蠻有意思的挑戰。

還能延伸『這些圖形程式是不是可以簡化或優化(最佳化)呢?』

(這篇文章開頭的圖片中,你看到程式了嗎?^^)

Whit3 Lotus - NO NONSENSE, JUST EV3 CODE 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