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Afrel 公司的 EV3 樂高機器人創作 BB-8 and ROBOJOY

BB-8

Afrel ,樂高教育部門的日本經銷商公司,前幾天發布一個影片,利用EV3樂高機器人製作星際大戰Star War中很夯的BB-8機器人。

雖然號稱BB-8,實際上是將樂高機器人放入大球滾動,我想這也是一個很棒的機器人挑戰題目。

影片有點長,完整地呈現製作過程,首先是組裝EV3樂高機器人,接著將足球切開,打算將樂高機器人塞入足球內,可惜足球太小了。改用其他的球,切開後發現球體太軟。最後使用足球式木星模型(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発機構)與NASA的正多面體木星模型,20面體模型紙模連結),同時改造樂高機器人的支撐架,並且黏上電池維持機器人的平衡,終於完成。

請看下面的影片示範:



ROBOJOY

除了這台EV3 BB-8,Afrel 還有一些EV3樂高機器人影片,例如10月底,慶祝RoboJoy Club的會員突破3000人,它們提供一台RoboJoy的組裝建構圖示及EV3程式。 (需要註冊會員才能下載,有需要可以私訊)


示範影片如下:蠻可愛,跳妞妞舞的機器人。



下面也順便嵌入Afrel慶祝聖誕節的EV3教材廣告片,小朋友努力合作完成組裝,寫程式控制機器人,真是最棒的聖誕節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