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近日關於EV3 樂高機器人的資訊彙整

這兩天看到兩個關於EV3樂高機器人的消息,在這裡提供大家參考:

1. 你的EV3主機搭配的藍牙晶片支援4.0 BLE (Bluetooth Low Energy)嗎?

文章作者Xander Soldaat,文章連結:EV3 Bricks: BLE or Blah?

Xander提到leJOS的開發人員Andy Shaw發現新發行的EV3主機裡面的藍牙晶片可能支援藍牙4.0 (BLE),於是Xander寫了一個小程式hciconfig,只要下載Download到EV3主機,執行程式就能測試你的EV3主機藍牙晶片。




我拿了兩台EV3主機(韌體1.09E),測試結果都是


Xander也提到這個程式只在韌體1.06及1.07測試,沒有1.08, 1.09韌體的原始碼,無法確認是否能夠有效偵測。

有興趣的讀友可以試試看,如果有找到BLE,還請大家回報,謝謝!


2. Mindsensors公司的Caster for use with NXT or EV3 Robots

Mindsensors推出一款NXT EV3 都能適用的球輪(RCX也可以換掉圍棋豆豆^^),

Caster for use with NXT or EV3 Robots,定價5.75美金,包含一顆直徑16mm的玻璃彈珠,

最重要的是Mindsensors提供這個球輪的CAD圖檔,可以自行3D列印,

(真是佛心,此檔案為創用CC4.0,僅供個人使用)

有3D印表機的讀友可以試試看,Caster CAD fi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