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EV3樂高機器人 - 樂高積木的命名與幾何關係

樂高積木看似很單純,其實在組裝使用時需要動腦思考,如何正常安裝才能增加結構強度,又不會扭曲變形,破壞積木零件。這是一種有趣的幾何挑戰。

兩天前看到Roboplex的分享,整理關於FLL及FTC的資源,FIRST LEGO League Resources

其中有一篇很棒的文章,非常值得所有愛好樂高的同好仔細閱讀,

The Nomenclature and Geometry of LEGOs

文章中以EV3樂高機器人套件為主,介紹樂高積木零件的相關資訊,包含零件命名,積木零件的幾何特性,如何使用積木零件組裝,相信你看了之後會對於樂高積木零件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我常常在上課時告訴大家,使用樂高積木零件組裝(特別是Technic系列,Mindstorms系列),就是利用XYZ三個方向的積木孔位變化,搭建你所需要的結構及外型。

Roboplex還有許多有用的資源,例如2015 FLL Programming Clinics,舉辦一些樂高機器人程式設計相關的研討會,文內有一些工作坊的簡報檔,也很值得大家學習。

歡迎留言討論!假期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