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3

高雄 大港自造節的 mBot 機器人循跡避障競賽

mBot機器人比賽又一發!

高雄的 Mzone 大港自造特區 於12/10 在高雄市忠孝國小舉辦 大港自造節活動,其中一個競賽為mBot 機器人循跡避障競賽

這個比賽使用mBot機器人,高雄地區的讀友可以試試看。

活動日期:  2016-12-10(週六) 13:00 ~ 17:00
活動地點:  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71號 (忠孝國小 (靠近捷運橘線鹽埕埔站第1號出口))

活動官網連結:大港自造節◆mBot循跡避障競賽◆

轉貼規則如下:

MBot  機器人循跡避障競賽規則
一、參加對象


每個參賽隊伍最多由三人組成,參賽者可混齡組隊報名參加比賽,無任何資格條件限制。為方便後續作業,參賽隊伍人員名單請事先確認,完成報名後主辦單位得拒絕接受更改隊名或人員姓名之要求。

二、報到與檢錄

1. 機器人必需為 MakeBlock公司所出產的mBot V1.1或mBot V1.0 版- STEM教育機器人。

2. 機器人必須能感應場地黑色軌跡,但不得加裝或改裝其它循跡陣列式感測器,不具備感測器檢錄不通過。

 三、競賽場地說明

圖1為場地參考示意圖(詳細尺寸以比賽當天為準),場地為一般的木板或地板,貼上大圖印刷的表面,有一條約2.5公分寬的黑色軌跡線,軌跡線上會有斷線。行進路線上共放置4 個寶特瓶(圖上圓形綠色處);寶特瓶的容量約0.6 公升,圓柱形,不裝瓶蓋,瓶口着地倒立,外表可能有貼產品標籤)。軌跡線上的藍(紅)點距離寶特瓶約40 公分,木板的接合處可能有某種程度的不平坦。    

                                 

                                                                                    圖1 循跡避障比賽場地參考示意圖

 四、競賽規則

1. 機器人行走到軌跡線上的寶特瓶前方時,必須繞過放置在軌跡線外的寶特瓶,不得碰觸或造成寶特瓶傾倒,並在藍(紅)點之前行走在黑色軌跡上,否則視為脫離黑色軌跡線。

2.比賽成績以機器人走完全程(車身正投影需全部通過終點線)的時間為計算標準,時間越短者成績越高。無法走完全程者,以機器人的行走距離為計算標準,距離越遠者成績越高。

 五、獎勵

第一名: 獎金:三千元,獎狀一只。

第二名: 獎金:二千元,獎狀一只。

第三名: 獎金:一千元,獎狀一只。

佳  作: 競賽成績為前1/2的隊伍,頒發佳作獎狀一只。

完成參賽者由主辦單位發給參賽證明。如有其餘獎勵措施,依大會公佈實施。

 六、注意事項

競賽規則或其他比賽相關事宜若有未完善之處,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的權利。比賽前會視報名情形,在3至5天前公佈活動當天流程,參賽隊伍注意網站公佈之比賽相關訊息,恕不個別通知,參賽隊伍不得以未接獲通知為由提出異議。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協辦單位|Mzone大港自造特區、圓創力科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