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mBot mBlock教學 - 關於mBot學習遙控器編碼與發射紅外線遙控訊號

上個月發表一篇『mBot 遙控奇美電風扇 ( mBot remote controller by mBlock Extension)』,讓mBot可以直接遙控奇美電風扇。

原本尋找家中電器用品的紅外線遙控器訊號需要撰寫Arduino Sketch,才能讀取紅外線遙控器編碼,但是為了方便大家以mBlock撰寫程式,邱老師改寫擴充TouchFan 1.1版,增加一些指令。

下面簡單說明如何使用:

1. 請到臉書社團mBot 機器人 mBlock教學問答下載TouchFan 1.1版擴充。





2. 記得點擊擴充的『Communication』


3. 撰寫接收紅外線編碼程式,如下圖:


4. 經程式上傳到mBot,完成後記得選擇連接序列埠,切換到Arduino模式的通訊視窗

5. 將你的電器遙控器對準mBot的紅外線接收器,按下遙控器按鍵,你會得到如下圖的訊息。


6. 抄下你的紅外線編碼

7. 撰寫mBot紅外線訊號發射程式:


目前只支援NEC編碼方式,這是最常見的遙控型態。其他型態的編碼可以依樣畫葫蘆,自己擴充『擴充』。

祝大家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