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EV3 樂高機器人教學 - 藍牙連接說明 (EV3 Tutorial - Bluetooth connection)

這篇教學文章介紹如何在EV3軟體中以藍芽連接EV3主機。

使用藍牙的好處:

1. 不用拔插USB線:畢竟Mini USB的插座比較小,容易因為不當插拔,造成永久損害。

2. 無線傳輸程式:機器人不用離開場地,節省在場地與電腦間往來的時間。

3. 即時監測除錯:不受USB線的長度限制,可以將機器人放在任何位置,隨時回傳感應器數值,或是利用Data Logging 資料擷取功能,立即顯示目前感應器資料。

其實藍牙使用非常簡單,大概流程如下:

1. 筆電本身就有藍牙,桌機也可以添購藍牙傳輸器,請打開藍芽功能。


2. EV3主機打開藍芽功能(如果有多台EV3主機,建議設定唯一的主機名稱,較為方便管理)
  

接下來照著圖片選按




在EV3主機螢幕左上角會出現藍芽標誌,以及『<』符號,表示藍牙已經準備完畢,等待連線中。



3. EV3軟體右下角的Avaliable Bricks(第三分頁)按下『搜尋』



進入搜尋狀態



請點擊你想連結的EV3主機名稱



4. 如果是第一次連線,系統會要求雙方(EV3主機與PC)輸入驗證碼,一般就是1234。



5. EV3主機需要同意接受連線,並且輸入1234驗證碼



其實EV3主機已經預設驗碼1234,並且將反黑游標停留在打勾處,我們只要按下Enter鍵


6. EV3主機的螢幕左上角會出現藍牙已連接符號(菱形)


7. EV3軟體也會出現方塊,這時可以切換到Brick Information(第一分頁),連接方式出現藍牙標誌。


恭喜!你已經可以直接傳送程式,脫離USB線的束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