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探奇 LEGO Boost 介紹研究文章3 - 平板控制篇

LEGO Boost 系列文章

探奇 LEGO Boost 介紹研究文章1 - 開箱篇

探奇 LEGO Boost 介紹研究文章2 - 積木篇

開箱之後,大概瞭解積木種類,接著當然就是使用平板,查看組裝說明書,然後寫程式控制LEGO Boost。

平板規格


首先討論一下 LEGO Boost App,根據樂高官網說明,目前App只適用於 Android 與 iOS系統的平板,將來會推出 Chromebook的 App。

先看 Android 系統的硬體規格需求:系統需要Android 5.0 以上,最重要的是具備 BLE 低功率藍牙

Android tablet with Bluetooth low power technology (BlueTooth 4.1 or higher)
1 GB ram
Dual core processor 1.4 ghz
8” display or larger
Microphone
Speaker

根據臉書社團LEGO BOOST Community的分享,Asus 7吋平板都能正常使用LEGO Boost App。

至於 iOS 系列就比較單純,畢竟iPad系列是蘋果公司的產品,只要系統為 iOS 10.3以上,下列機型通通可以正常操作:

iPad Pro
iPad air 2
iPad mini 2
iPad 4th generation


LEGO Boost App


iOS版本在iTune 的連結

安裝App之後,點擊進入的第一個畫面:Build Code Play,這是樂高最新的標語。




稍待一下,需要時間載入相關資料



接著會有一段 LEGO Boost 的廣告影片,這段影片可以點擊畫面跳過日後再慢慢欣賞,


螢幕會變成下圖,這是App主畫面,只不過螢幕是暗暗的,只有 Boost 小車的週圍有亮光,點擊小車後,會進入關卡畫面。



按照詳細的建構圖示,就能組裝你的第一台 LEGO Boost 小車 


App會主動提醒你何時需要按下Move Hub主機的綠色按鍵,進行藍牙連線。


如果電線沒有接好,也會提醒你接上馬達及顏色距離感應器


示範影片:一步一步跟著示範拖拉積木方塊命令,就能輕鬆控制 LEGO Boost。


連接藍牙後,主畫面場景變得很明亮,場景很大,可以左右滑動。



也能隨意點擊 Vernie 機器人、Frankie小貓、電吉他或是製作工廠。進入各個模型的組裝圖示及教學關卡。

 

 

畫面右上角三條橫線的圖示就是簡易控制台,

可以調整音樂,音效聲音大小。(Move Hub 沒有喇叭,所有音效都是由平板發出)


還能選擇App的語言種類(雖然出現文字的機會不多),據說明年2018也會支援正體中文。


Advanced Settings 可以重新設置各個教學關卡。



主畫面最右邊的『魔鏡』(神秘的『魔境』區域)就能進入自由組裝區,自行拖拉組合你的程式,控制 LEGO Boost。(點擊窗簾也會上下捲動喔!)



自行撰寫的程式可以儲存,自訂名稱,還能選擇可愛的圖示。


程式積木命令為橫向排列,與Wedo作法相同。


積木命令種類分為流程,等待狀態,輸出馬達,聲音,數學邏輯運算等。

按下程式開頭的綠色三角形播放鍵,或是畫面右上方的綠底白三角,就能執行程式。


還能自行錄音。


App功能較多,但是各個教學關卡都很直覺容易上手,大家可以試試,歡迎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