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1

Dawid Szmandra 利用 EV3 樂高機器人做出超大型吊車 LR 11000

很多樂高迷喜歡運用樂高積木做出現實世界中的物品,不只是外型擬真,更厲害的是可以動作,例如各式的車輛, ABB 機器手臂等。

LEGO Technic (科技系列)也推出許多大型的擬真模型,例如最近的 42055 BUCKET WHEEL EXCAVATOR42043 MERCEDES-BENZ AROCS 3245

但是下面這台 LIEBHERR 的 LR 11000 (Crawler crane),才是真正超級大的樂高擬真模型。

24:1的比例,重達27公斤,用了4台EV3主機,9顆馬達,佔據整個房間,可以遙控吊起一張椅子,真是令人讚嘆!^^ (他們家也好漂亮)


利用彈簧與EV3感應器,類似彈簧秤的原理,還能偵測吊起來的物品重量,果然專業!


(我對於這些重型機械並不熟悉,查看之後,才知道原來海邊的風力發電機是用這麼大台的起重機吊車架起來的,生產這種吊車的公司應該也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吧!)

Youtube上還看到另外一位樂高迷的創作 Liebherr LTM 11200 Mobile crane,同樣令人嘆為觀止。這些人真是巧手精工!



2017最後一天,看看有趣的樂高影片,探奇邱老師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這一台 EV3樂高機器人作品終於派上用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