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Makeblock公司的PC端軟體 mBlock 5 推出新版 Beta 1.4版


圖片來源:mBlock 官網


這個星期,Makeblock公司推出軟體更新,包括支援 mBot 的 mBlock 5 Beta 1.4版,支援程小奔的 Makeblock App,以及 M部落 App。

同時 mBlock 5 有了新的中文名稱:慧編程。

大家可以看到貓熊變了樣子,(整形後可愛許多,但是傳統中國風變淡了)

支援的硬體設備除了原先的程小奔(Codey Rocky),神經元(Neuron)還有 Micro:bit,終於新增Makeblock的台柱 mBot 以及 mBot Ranger。


『設備』指的是實體的操作,『角色』就是虛擬的物件。

操作界面恢復成類似 mBlock 3 的排列方式,也就是舞台在左上方,命令列在中間,右邊是程式區。


舞台區的大小不再只有放大縮小兩種選擇,而是可以任意調整適當大小。


積木指令同樣能看到對應的Arduino草稿碼。


小程則是相對出現 Python 程式碼


所有設備都能直接使用相關的程式語言撰寫程式。




為何界面不再跟Scratch 3.0 Preview 相同?這一點官網沒有提出說明。

行動裝置部份,Makeblock App升級之後,只能控制已經升級韌體的程小奔,所以需要先使用電腦端的 mBlock 5 進行韌體更新(固件升級)。




升級之後,就能正常使用平板手機操作程小奔。

mBlock 5 有角色的深度學習及設備的物聯網功能,趕快試試看喔!



如果你還是習慣 mBlock 3,還是可以下載喔!畢竟貓熊(熊貓)還是超可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